close

最近為了很多事煩惱,忙碌不堪。
我以為自己總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那般開朗。
在跨越18歲人生中年齡第一個大關後,很多事接踵而來教人不得不面對。

小時候,我們總會覺得自己不自由。
要不要吃飯有人管。
想買什麼東西有人管。
去哪裡,跟誰出去,幾點回家有人管。
考試成績也有人管。
頭髮長短顏色更是在求學時期不得不抗爭的一環。
看著哥哥姐姐的獨立,心理也只能暗暗的羨慕希望快點長大。
只要長大就可以自由。
不知不覺中想長大的都長大了,不想長大的也長大了。
在自由的新鮮期過後,發現當初的夢想好像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忙到三更半夜餓到頭昏眼花沒人管。
戶頭存款剩不到一百元領不出來沒人管。
回到小小的套房只有一盞接觸不良的小夜燈迎接你。
微積分被當掉教授不會特別輔導你,數字代表一切。
頭髮造型換過一個又一個,到最後還是喜歡又黑又直當初最排斥的髮型。


長大有什麼好?很多小孩的夢想變成一堆秋天落葉。
枯黃的美被踩踏出破碎的聲音。
任性的哭鬧沒有人會理你,頂多向你使一個同情的眼色。
我們身上背負著重重的責任感。
可以自由的,淺意識這樣告訴我們。
但是教授會給你一個剛好59分的成績叫你回家自由。
上司會告訴你你很優秀,但是我們公司現在的走向趨勢你不適合。
無業遊民是最自由的一群。

什麼都變得很自由,不是應該快樂的嗎
原本應該快樂的情緒卻被厭惡取代。
但現實永遠都是最殘忍的。
他教會我們做個世故的人。
看清這世界上多麼不可理喻不可思議的事情。


慢慢我們也在不適應中接受了。
誰不是這樣走過來呢?
不能走過來的人就像工廠運輸帶的瑕疵品被淘汰掉了。

18歲又3個月的我,思緒竟然老化的措手不及。
我笑了。
幸好今天在坐捷運的途中,發呆望著窗外竟然發現一到彩虹。
我忍不住驚歎了一聲。
被出大太陽又下雨搞壞的心情也一消而散。
因為有這樣的怪天氣我才能看到彩虹阿。

我也稍微釋懷了一點人生中的際遇。
如果一路順遂哪裡懂得沿路顛簸後的珍貴。
那道彩虹也喚起了我小時候那些七彩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